明依水

兰庭琐忆 | “给我滚出去”

1

  这日,天光正好。

  孟文禄靠坐在榻上看书。碧兰打开衣箱子整理衣物。

  随手抖开一件,是件剪裁得体的深灰色西服。碧兰抻开衣服,往自己身上比了一比。

  随后扭头看向榻上的那个衣服主人,只见他一袭月魄色长衫,在光影交错间,闪烁出波光粼粼的暗纹。

  碧兰挑了下眉毛,眼珠子骨碌转了一圈,转过身还是整理衣服。

  “孟文禄。”

  “在着呢。”

  “你说你这么洋派的人,怎么现在穿衣服这么土,天天穿着长衫。”

  孟文禄翻着书页,头也没抬,“二姐说了,我,是孟先生,穿西服是没有面子的事~”

  “哼~我想也是。”碧兰轻笑了一声,“你啊,穿着西服的样子就像个中看不中用的「绣花枕头」。”

  摊开书页,看着老婆忙活儿的背影,孟文禄也笑了,他饶有兴致的问:“那我穿着长衫的样子呢?”

  只见碧兰仰起头,像是在回想,“穿长衫嘛~倒还显得有些能力。”

  “只是,有些吗~嗯?”语调轻浮,活脱脱个浪荡子模样。

  碧兰知道他又开始不正经了,并不加理会。

  哪知这边孟文禄已经站到身后,他伸手转过老婆的肩膀,四目相对间,轻声似呢喃的问:“那我不穿衣服呢?”

  “给我滚出去!”

2

  一日,观影毕。

  车后座上的孟三公子正大喇喇叉开个腿仰躺着,一手按摩着眉心,一手放在大腿上假寐。

  再看身旁的张大小姐呢?

  依旧是神采奕奕,显然还沉浸在金发碧眼的光影世界里。

  “欸欸,孟文禄?”碧兰伸手摇晃着男人的手臂。

  “嗯,怎么了?”声音含含糊糊的。

  “你说,电影里的那些洋人的名字可真有意思啊,叫什么肉丝,借客的。”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孟文禄朗声大笑,“傻妞儿,那叫Rose,不是肉丝~"

  碧兰并不恼,也笑了。

  她拉过孟文禄放在大腿上的手,绕过自己颈后,放在肩膀上,然后顺势躺入男人的怀中。

  “我管她叫什么呢,只要你开心就好了。”

  孟文禄用力揽紧身旁人,抬起下巴轻轻的蹭了蹭女人的额头。

  “张碧兰。”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“我有你,就开心。”

3

  宁波张进士家的大小姐最近迷上了看电影。

  看着荧幕上的那些金发碧眼的洋人,不免对西洋文化也产生了浓厚兴趣。

  最能直接了解西洋文化的方法是什么呢?

  大家都说是出国留学。

  可巧的是,这位张家大小姐的丈夫就是那个鼎鼎有名,留洋归来的孟三公子。

  倒也不必舍近求远,省却了张小姐的许多麻烦。

评论(6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